茗茶白花

诺顿·坎贝尔梦女,澈子哥激推

我该拿什么留住你

·勘探乙女向

·暧昧期的顶级拉扯

 

工作并不如想象中的顺心,我不得不去让自己投入到别的事上。社里有进修的机会,我最终赢得了一个名额,一切看起来都变得好起来了,可让我去远方进修,我唯一放不下的就是他了。

 

我来到了坎贝尔下工后常来的酒馆。一推开门,扑面而来的酒味和汗臭。我的眼睛寻找着,最终在吧台上看到了他的身影。

 

他和往常一样,一个人坐在吧台,没有工友向他搭话。只是这次不太一样,我看见他一边喝酒一边把弄着一个小东西。

 

我整理好心情走上前去向他打了个招呼,看见我后他立马将那玩意收好,向我点头。

 

我坐在他的旁边,没等我想好怎么开口,他先发问:“你今天怎么来了?”

 

“来看看……顺便想和你说见事。”我顺着他的话说。有时我真的觉得我们有天生的默契,我没想好怎么开口,他便帮我铺好了台阶。

 

他默默低头喝了口酒,我知道那是示意我继续说下去的意思。

 

我沉默了一会儿,但还是说了出来:“我要走了。”

 

他喝酒的姿势一顿,随后转头望向我,缓缓扯出一个笑容:“刚来就要走?”

 

看着他笑的样子,我突然很后悔来到这里,我无法想象他知道我将远去时的样子,但如果我不说,他只会更加伤心吧。

 

我强迫自己否定他:“不是。社里有机会让我去提升自己,我想试试。”

 

说出来后,他并没有像我想的那样反复盘问,反而是无尽的沉默。

 

周遭的热闹似与我们不是一个世界,但我不敢打破这种气氛。

 

最后,等他酒杯里的冰都化了,他终于开口:“去哪?”

 

我答了一个地名。他紧接着问:“很远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我向他点头。

 

他听后转过头,摇晃起酒杯,随后一饮而尽。但冰都化了,想必那酒也不好喝了。

 

“你应该去。”

 

我猛然抬起头望向他。他依然摇着空酒杯,嘴里淡淡的说:“你应该去。你和我不一样,你还有太多的机会去改变你的人生了……”

 

我很想看清他现在的样子,可酒馆的灯光昏暗,我只能看见他鼻钉的反光。

 

“你应该抓住机会,用尽全力……改变它。”他说完后似乎如释重负。

 

“你也有机会。”我对他说,“我们都有机会。我希望我回来后,能看见一个不一样的坎贝尔。”

 

他听后没有像往常一样反驳我,反而放下酒杯转头望向我,问;“那你是来向我告别的吗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毕竟以后可能就见不到了。

 

“那……”他突然望向我的眼睛,沉默许久后说,“你是以什么身份来呢?”

 

我突然被噎住了。我多么想回答“以你的爱人的身份”,可我不能。这一去,回来可能就物是人非了。我不能让他将几年的时光浪费在我的身上。

 

就让我的爱有始无终吧。

 

我以沉默回应他。但他似乎不需要答案,他总是这样,似乎只要与我对视就能知道我的想法。

 

我想他知道后,会立马离开吧。但他只是眼神一沉,随后与我越靠越近。我几乎能看到他衣服上的每一粒尘埃,皮肤上的每一个毛孔。我贪恋的吸食着他身上的味道,想让自己记住他。大脑警告自己应该远离他,可身体却立在原地。

 

直到我们的鼻尖都快碰到一起,我想,他是要吻我了吧。但我不想逃,甚至很期待。

 

但他只是蹭到我的耳边,淡淡的说:“一路平安。”说完便起身。

 

我不想他离开。脑中只剩下这一个想法。


我连忙抓住他的衣袖,说:“我会给你写信的!”

 

他默默的将我的手拉了下来,回答:“我收不到。我家甚至连个像样的邮箱都没有。”

 

说完他便走了。

 

“我还是会给你写!每天一封!等我回来时亲手交给你!”最后一句话我几乎是吼出来的。

 

说好不留恋的告别,最后还是这么不体面。

 

我留在原地感受着衣袖上他最后的温度,眼泪润湿眼眶。他最终还是走了,什么也没有留下。

 

我的爱最终还是有始无终。

 

第二天我便启程离开,没有告诉他,怕见到他时反悔离开了。

 

等到目的地的公寓时,我脱下大衣,准备开始收拾行李。可将大衣挂起来时有一个东西滚了出来。

 

我将那东西捡起来,仔细端详。那是一颗蓝宝石,但表面很粗糙,并未打磨。我记得行李里并没有这个东西。抚摸表面,发现有人在上方刻了字:我自由的风。

 

我突然想起来那天的酒馆,他手上把玩的东西,见到我后连忙收起的动作和故作镇定的神情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题目出自博尔赫斯的诗。我觉得诗的内容还蛮配文的。

主要是想写和诺顿·坎贝尔这个拧巴人的拉扯过程,想写出一种“爱意无需尽兴,只求言能达意”的感觉。

建议搭配bgm:《Break the Cycle》———You+Me

这次写的不是很满意,说不定过几天会修。

食用愉快~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